latata

草莓棉花糖

内容跟标题莫得什么关系

1200+短小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附近新开了一家甜品店,生意足够火爆,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姑娘站在门口排队,井然好奇,也想进去看看,可里面大多是姑娘,他一个男人,难免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 甜品店只在工作日营业,周末的时候也开门,但是门把手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牌子:暂停营业。

       有人路过门口的时候往里面看,总会看到一个戴着厨师帽的男人坐在吧台喝酒,还不时低下头把玩手里的圆环——那看起来是个戒指。

       井然周末一般是不出门的,做设计的总喜欢在家里改改自己的图纸,巧在这周六工作室里有事找他。

       回来的时候是黄昏,刚好路过空无一人的甜品店,因为角度原因,井然也没看见门口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。

       店里没开灯,除了吧台那里亮着一盏小小的台灯。

       井然的职业习惯让他先环顾了一下整个店内的布局,他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,才转头走向那个正喝着酒的人。

       “您好,今天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今天不营业。”坐在吧台上的人不耐烦地朝井然摆了摆手,“门口不是写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眉毛皱得更深,井然良好的教养不让他去跟这个显然喝醉了的人计较,他过去递给那人一张名片:“我是井然,室内设计师。你的甜品店的布局不合理,作为一间商业型的屋子不够空间最大化,从而无法做到价值最大化。”

       那人微红的双眸抬起来看向井然,因为酒精的缘故,井然的身影在他眼里显得摇摇晃晃,于是他又不耐烦地低下头:“与你无关,我的店怎么样,还用不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见那撮一直翘起来的呆毛晃晃悠悠地趴在了桌上,有个银色的东西因为主人的松手而滚落到桌子下面,发出“当啷”一声脆响。

       那枚戒指被井然俯下身去拾起,在昏暗的灯光下露出一些凹凸的痕迹,井然眯起眼睛仔细去看,一串英文,大概是一个人名字的缩写。

       他又开始头疼这个喝醉了趴在桌上不省人事的家伙,井然暗自说了一声抱歉,小心拿过他的手机,想要给这人的朋友打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 真是罕见的不用指纹解锁的人,井然想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这么一个喝醉了的人他又不能丢在这儿不管,井然想了想,这儿离自己家挺近的,于是一个180的男人掺着另一个180的男人慢悠悠地挪回了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   井然有些轻微的洁癖,不可能让别人躺在自己的床上,尤其是一个满身酒味的人。

       于是第二天早上宿醉的人爬起来后只觉得腰酸背痛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又看了看身下的沙发,是完全陌生的环境。

       “程慕生?”

       他在晨起的朦胧间听到有人叫他,于是下意识地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 “醒了就起来吃饭。”井然好笑地看着他睡炸毛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程慕生大概注意到井然打趣的目光,一个健步往洗手间冲去,可走到一半又拐回来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呃…洗手间在哪?”

       “左转就能看到。”

       到程慕生一番倒腾最后坐在餐桌上的时候,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似的问井然: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      井然好心地指了指洗衣篓里的厨师服:“你衣服上的牌子有写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”又是一阵相顾无言,“不对,我怎么在你家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记得我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…哦,你不就是那个昨天闯我的店的人吗?我想想…室内设计师井然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 井然几乎要被气笑了,他好心带他来自己家过夜,反倒被扣上一个闯店的帽子。

       “看来还没断片,喏,你的戒指。”井然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银色的圆环,“放店里怕丢了,就给你带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程慕生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,伸手抓过那枚戒指,像小动物护食似的。

       “谢谢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短小到不能再短小的摸鱼hhhhh

后续随缘叭

评论(10)

热度(39)